SetTimer使用

    xiaoxiao2026-06-10  10

    MFC中的定时器大致分为4个步骤:

    1.在需要添加定时器的类名上右键选择Add Windows Message Handler,然后添加相应消息WM_TIMER.

    2.在程序中需要启动计时器的地方UINT SetTimer( UINT nIDEvent, UINT nElapse, void (CALLBACK EXPORT* lpfnTimer)(HWND, UINT ,UINT ,DWORD)); 

    //参数一为定时器id号; //参数二为间隔时间(以毫秒为单位); //参数三为处理过程入口地址,设置为NULL则调用系统默认回调函数OnTimer(自己添加WM_TIMER消息); 例如:SetTimer(1,1000,NULL);

    3.在CXXDlg::OnTimer(UINT nIDEvent)函数中CDialog::OnTimer(nIDEvent);之前添加处理代码

    4.在需要销毁定时器的地方

    BOOL KillTimer( int nIDEvent ); //参数为定义器的id,需与SetTimer中一致

    例如:KillTimer(1);

    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: https://ju.6miu.com/read-1310374.html
    最新回复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