频率-分频和倍频

    xiaoxiao2021-03-25  207

    分频:当原来的信号经过n的周期,新的信号跳变一次,这样新信号周期就是原信号的N倍,频率则是1/N,新信号频率基于老频率则叫N分频

    倍频:与分频相反,频率是增大,当新频率是老频率的N倍,则称为N倍频

    好处:一个晶振一般只有一个固有频率,通过分频,倍频技术就可以扩展出很多频率,使用灵活,不必每个频率都要配一个对应的晶振。

    后续待补充:

    怎么分频:

    怎么倍频:

    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: https://ju.6miu.com/read-20759.html

    最新回复(0)